又是清明雨上

借用VAE的歌名当成标题,这并不是矫情。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确实有很多人与我长久分离。

然而以下内容与严肃认真无关

4.2 清明第一天。和zcy,tyh组队打UESTC校赛。由于堵车,到场已经迟到了20min,此时他们已经通过了B题,正在调试G题。我只能默默地坐在旁边浏览题目。

然后发现A是三分钟题,C是容斥裸题。F见过的样子,当时应该没有细想,I题公式题,J题模拟题。另外四道题没有细看因为题面太长。

我在没有看G题的情况下好奇地问tyhG题做法。tyh:我们用扩欧解两个方程就好了。我:哦。。。(看了下范围)为啥不枚举呢。

tyh和zcy都是目瞪口呆.jpg

于是立马过了G和A。我顺手写了发C发现WA on test 3。zcy立马:哦你没判环!自信改了环的情况,交了一发,WA on test 6。

我和zcy不知所措,于是让tyh先写J题。

过了二十分钟,正当我和zcy盯着打印的C题代码一脸懵逼的之后,tyh兴奋地告诉我们,他WA了。

然后进入了tyh和zcy轮流叉J题的节奏。我问了一句:为啥不改for4000*4000呢。被他们忽视在风中。

这个时候我发现H题是sb FFT,瞬间切了交一发,成功拿到一血。

看着他们两个还在乱搞J题,我又看了下F题,发现是并查集傻逼题。告诉zcy怎么做之后怂恿他去敲掉F题。我和tyh趁机开始推(?)I题公式。

一会儿zcy说他WA了,tyh趁机干掉了I题,然后zcy一拍脑袋找出了错干掉了F题。

此时我们过了6道题,隔壁队过了7道题,我们第三,隔壁第一。。。

我开始写C题对拍,终于找出一组使我错误的数据。zcy在旁边看着看着,突然告诉我:卧槽我刚才改的时候多删了一行

我:你大爷。

过了C题之后跃居(?)第二。tyh:卧槽还要特判这么多,我直接4000*4000算了。我当时就怒了:我tm早跟你说这样好写你还不写,傻了吧。tyh只能在哪里嘿嘿嘿傻笑。6分钟后过了J题。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第一的位置。然后就封榜了。

封榜的时候我在写D题的乱搞做法,复杂度多个10,感觉卡一卡常数可以搞过去,zcy和tyh在看K题。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zcy和tyh告诉我K题可做,我:你们来写啊!他们两个一起摇头:你自己调你的D题。

D题调出来之后自信一交,TLE!本地造了发极限数据跑8s,时限2s。各种奇淫巧技加上去之后3s多。。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0min。我们决定,齐疗。

出来之后我一拍脑袋:卧槽我D题为啥不用树状数组!zcy和tyh一脸鄙视地看着我:你当时怎么不这样写。我:卧槽我当时写之前还说可以树状数组。你们怎么不提醒我!zcy:卧槽我也忘了啊。

然后就假装甩了一下锅,拍了下照就走了。

所以最后被罚时反杀真刺激。

4.3 睡了一天,张老给的题是用来搞笑的。

4.4 出去给同学过生日。张老给的题是用来搞笑的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yjq_199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