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OI2016 day1

(为了防止明天没有写博客的心情,先把day1的东西写了)


早上起来感觉浑身难受,头痛眼花,以我多年在大考前生病的经历来看,铁定是感冒了。唯一值得欣慰的是,昨天还很疼的喉咙,今天好多了。


8:00发现机器故障,考试推后半个小时。(D盘无法读写,结果一个重启就搞定的事情一群专家搞了好久)

8:20拿到题目,扫了一眼文件名发现没什么头绪。

8:30正式开始考试,我看了一眼T1,没什么思路,翻了一下T2和T3,发现T3是原题,心中大定。然后回过头来看T1,发现第一种情况是用来逗你玩的,剩下的就是个贪心了。10分钟写完

T2乍一看:又是序列上的题放在树上?懵逼。O(qlogn*60*60)简直是一眼

算了算复杂度T得飞起来,然后发现点分貌似很靠谱的样子。20min写完了这道题,感觉点分写得越来越熟了。(写到一半发现倍增也可以过,被自己蠢哭了)

T3不解释10min题

诶9:10开始检查,不是什么好兆头。看了看T1的证明,发现有bug,(第一遍写的是每一次找当前能访问的节点里面度数最小的进去),又花了10min推了推改了改终于没问题了。

然后肉眼检查了一下T2,发现有个边界搞错了。

写完对拍10:00,让他拍了2个小时(玩了两个小时扫雷),头疼欲裂,跟监考老师说了一声就走了。看着监考老师震惊的眼神,心里暗爽,然后发现头更痛了。


中午吃了点药感觉要好一些,下午看成绩,300没有问题,zcy和yyr都是240,zxr和lpx是230,zms爆发到了260,dxq发挥不好只有200,然而最可惜的还是tyh。事实证明就算是平时考的题也要一道一道写完,万一遇到了而又没有写过就惨了


祝所有人明天rp++

评论(3)
热度(3)

© yjq_1999 | Powered by LOFTER